美食知识|番茄酱怎么吃,一般炒什么菜放番茄酱( 三 )



做法二
材料:番茄约2磅、蒜茸1汤匙 , 洋葱茸1汤匙 , 菜油约2汤匙 , 盐1茶匙 , 糖2汤匙 , 胡椒粉1茶匙 , 玉米淀粉1汤匙 。
做法: 1、开锅 , 大中火 , 加菜油约2汤匙 , 放蒜茸和洋葱茸 , 爆香 , 倒入改刀成第只切成六瓣或八瓣的番茄; 2、把番茄煮烂后用夹子夹起番茄皮; 3、加调料 , 再加玉米淀粉和1/4杯水兑成的水淀粉 , 不断搅拌均匀 , 煮至起大泡 , 收火 , 冷却; 4、勺入干净的瓶子里 , 放入冰箱 。

做法三
用料:蕃茄570克、白糖95克、柠檬汁或者白醋15克、淀粉30克
做法: 1、蕃茄洗净 , 用刀在蕃茄上划十字 2、在开水里面烫两分钟后捞起 , 可以很轻松地剥皮 。 3、蕃茄去蒂切小丁 , 分两次倒入料理机打成泥 。 淀粉30克 , 白糖95克 , 柠檬汁或者白醋15克 , 全部材料倒入蕃茄泥 , 混合搅拌均匀后倒入面包机 , 选择果酱程序 。 4、1小时20分钟后蕃茄酱就熬好了 , 把蕃茄酱倒出来 , 稍凉装瓶 , 彻底放凉了后冰箱密封冷藏 。
番茄酱怎么吃的做法 原来是想自己炸薯条的时候蘸着吃的 , 薯条炸得一塌糊涂 , 软软的 , 不脆 , 剩了一大瓶番茄酱 , 是玻璃瓶装那种 。 除了蘸薯条吃、做意大利通心粉吃、炸鸡腿吃 , 大家说说还有什么吃的方法?好让我消化家里剩下的两瓶番茄酱啊 。
网友跟帖
优西:LZ , 准确地说 , 你买的玻璃瓶装应该是番茄沙司才对 。 你还可以拿来做番茄牛柳 , 增加风味 , 另外还可以把它当调料品 , 番茄鱼可以加 , 番茄炒蛋也可以加 。
淙淙:推荐几个做法:
1、烧番茄鸡蛋汤;
2、买那种盒装的内酯豆腐 , 与番茄酱一起烧 , 别有风味;
3、在锅里用油翻炒一下 , 喜欢的话再加上鸡蛋 , 放上自己喜欢的佐料 , 出锅浇在煮好捞出的面条上 。
二氧化硅:做炒面、涂到吐司上都可以 。
鲜兔儿任你剐:酸酸的感觉 , 不怎么爱吃 。
蔚蓝12345:我上次也是买瓶装的来蘸薯条吃 。 软软的薯条 , 会不会是你火候那些没控制好?不过 , 我那一阵子超级喜欢吃薯条 , 而且吃一根薯条就喜欢蘸一抹多的番茄酱 , 所以我两三天就整完了 。 既然你还剩这么多 , 就弄那种炸鱼 , 上面淋番茄酱 , 嘿嘿 , 记不到叫啥子名字了 , 那个超级好吃 , 而且一条鱼那么大 , 应该用的完哦 。
番茄酱的吃法 番茄豆腐
主料:豆腐1块(500克左右) , 番茄酱少许(三调羹或者根据个人口味)
辅料:盐 , 白糖 , 白醋(白醋是为了不影响成菜色泽 , 若没有可以用普通醋代替)
葱 , 姜 , 植物油 , 水淀粉适量 。
烹调过程:
1 豆腐切丁1.5平方厘米左右 , ----用小刀子横竖划几下就可以了 。
烧开一小锅水 , 把豆腐放进去煮一下(滚水后三五分钟就可以)捞出备用
2 葱姜用刀拍扁不要弄碎 , (一会儿就知道为什么了)
3 炒勺放火上 , 油少许 , 葱姜爆香后 , 用锅铲把葱姜拨出 。
4 放入番茄酱炒一会 , 如果番茄酱太浓可以添加适量清水 , ----别加太多哦 。
如果是自制的番茄酱就不用加水了
5 把过水的豆腐放入翻炒几下
6 放入适量的盐 , 糖 , 醋 , 让豆腐在锅内充分吸收酱料几分钟
7 淀粉(一茶匙)用清水化开 , 打匀 , 浇入锅中 , 用锅铲充分搅拌
8 收浓汤汁 , 出锅

特点:红白相间 , 色彩悦目 , 酸甜微咸 , 营养丰富 , 开胃健身 。
备注:如果没有番茄酱 , 用充分成熟大番茄一个(味道好 , 半生番茄风味差点) , 开水烫一下 , 去皮 。 切成小丁 , (有厨房料理机直接搅碎更好) 。 在葱姜爆锅后 , 把处理过的番茄丁倒入炒勺 , 充分煸炒 , 将汤汁炒浓后添加少量盐与白糖 , 也能得到番茄酱的效果 。 其他步骤如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