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电表走慢或不走 , 不打开电表 节约用电
一、电能利用率
1、是用户可利用的有效电能总量与消耗电能总量之比 。 两者的差值为损耗的电能 , 它包括设备损耗和管理损耗
2、用电设备性能差、电能与其他能量的转换传递次数多、效率低 , 将使设备损耗增加 。 用电过程操作水平低、工艺参数不合理、各工序之间不协调以及管理不善等 , 将使管理损耗增加 。
3、供电网络的电能损耗包括供电线路上的电能损耗和变压器的电能损耗 。
怎样使电表走慢 今天教大家一招 , 自测电表是否正常 , 学会了以后再也不怕被人偷电了 。
现在的电表大都分为两类:机械和电子类 。
机械电表的上面一般标有多少转一度电 , 一般按道理来说900W用5小时应该为0.9*5=4.5度电 , 你可以根据一度电走多少转算出 , 一分钟走多少转 , 老式的机械转盘式电表用一段时间就需要校核;
如果是电子的就要耐心的查看它闪多少下 , 在测试的时候一定要断开其他电器 , 而且要在标准电压下 , 220v测量最准;
如果排除漏电的可能(因为空调是单独接电表的) , 那么极有可能是电表有问题 , 最简便的办法就是拨打95598申请检查电表 , 专业问题找专业人士解决;
在自测过程中切记不可自行拆卸电表哦 , 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 切记切记!
“JJG检定大纲”应该是《JJG596-2012 电子式交流电能表检定规程》 , 是国家专业检定机构用来检测电能表是否合格的 。 但是设计电能表是按照17215系列标准和买方自己的标准来进行的 。
17215是国家的标准(已经有点老了) , 国家电网公司有自己的企业标准 , 南网电网公司(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也有自己的企业标准 。 这两家电网公司基本上垄断了所有的电表(用户自己买的不算 , 只要是电力局给装的都是这两家电网公司的) , 每年都会组织招标 。 如果有公司想投标的话 , 先得给这两家公司送样 , 检测合格后会有检测证书(有效期两年) , 后续的投标资格还需要产能什么的指标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
废话说了这么多 , 只是想说这个行业很成熟 , 标准很多 。
下面是针对问题的回答:
家里用的一般都是单相表 , 国家电网公司和南网电网公司的要求一般都是2级单相表 , 2级的意思是误差不超过2% , 也就是说你走100度电 , 只要我电表计量在98-102之间都是没什么问题的 。 当然这两度电的差异你肉眼或者从电费上是看不出来的 。 而且现在工厂生产的单相电表误差都在0.3%以内 , 三相的话基本上控制在0.1%以内(我是研发的 , 生产的误差再差也不会超过0.5% , 我们自己厂里的) 。 供电局安装前还会再测精度和功能 。
如果换了智能电表你感觉电费比较多的话 , 排除自己的原因 , 我认为原因可能是下面几点:
1.2级单相表的起动电流是0.004Ib 。 比如你家安的是5(60)A的单相表——这里的5是指参比电流(我认为是基准电流) , 60A是最大电流(你家的电流不能超过60A很多 , 我们做的表在1.5倍最大电流下能正常计量)——起动电流是5A*0.004=20mA , 已经很小了 , 所以基本上有点用电就会计量 。
打个比方“咱们自己家用的插排上的发光二极管每个电流都有几个mA(交流) , 家里插排多的 , 或者电视不拔电源的等等 , 超过起动电流就会走电”
推荐阅读
- 历史地理知识|助力车怎样省油
- 历史地理知识|跑步时怎样节省体力
- 历史地理知识|河南小麦今年怎样,今年河南省小麦品质好吗
- 历史地理知识|怎样开罐头盖省力,开罐头最省力的小妙招
- 历史地理知识|湖南省交通医院怎样,湖南长沙交通医院好不好
-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看月经不调8大症状 胸小PK胸大:大胸智商高 胸小身体好
- 历史地理知识|第一位人民艺术家是谁,国家荣誉称号人民艺术家
- 历史地理知识|滴滴打车的老板是谁,国家为什么不关闭滴滴平台
- 历史地理知识|摩西奶奶是个怎样的人
- 历史地理知识|陆之昂是一个怎样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