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回向,个人小回向( 二 )


抄完经文后 , 如何做回向? 阿弥陀佛【如何做回向,个人小回向】回向前要念经念佛 , 行善积德 , 修行出真实功德 , 回向就用普通的回向文 , 把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和其他需要回向的人同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 回向时要恭敬诚心 , 不用打坐 。
净空法师---为什么要回向?和怎么样回向

1 佛法里面对于回向非常重视 , 为什么要回向?回向是破执着 , 你就晓得这个很重要!

2 我们要把自己修学的功德、布施的功德 , 一生当中所作大大小小的善业 , 都回向给“上报四重恩 , 下济三途苦” 。

3 “上报四重恩”是回向给我们有恩德的人 , “下济三途苦” 是回向给我们累劫的冤亲债主 。

4 常念三宝恩、常念众生恩、常念父母恩、常念国家恩 , 这是我们回向偈上天天念的“上报四重恩” 。

5 一个人能常常念恩 , 德行就会愈积愈厚 , 我们常讲积功累德 , 这是累德 。

6 这个“下济三途苦” , 是叫我们看现代的人 , 造了这个业因 , 但还没有堕落下去的 , 我们可以帮他忙;已经堕下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去的 , 就没法子了 。

7 回向偈我们天天都念 , 从哪里下手?要怎么做法?上报四重恩就要从“孝亲尊师”这里做起 , 下济三途苦就要从“慈心不杀”做起 。

8 做的善事统统回向 , 就是还无量劫来一切众生的债 。

9 把自己所修的一切福德、功德 , 都送给一切众生 , 这叫回向 。

10 不回向 , 你所修的福报、功德是有范围的、有限的 。

11 一回向 , 你的福德、功德变成无限的 。

12 做任何善事都回向 , 则功德无量 。

13 一切善根悉皆回向 , 供养功德才能圆满 。

14 我们修行 , 不是为自己修 , 而是为众生修;只要有这个心 , 就是回向 。

15 我们以智慧善巧方便将佛法传播 , 推荐给一切大众;这样去做 , 做了不求人间任何的福报 , 只有一个目标 , 求生西方净土 , 这叫回向 。

16 念佛这个法门 , 经上还有说这个法门叫“不回向法门” 。

17 为什么叫“不回向法门”?因为念佛人只有一个目标 , 就是念佛求生西方净土!换句话说 , 他虽然不回向 , 他念念都是回向 。

18 我们断恶修善不是为自己 , 破迷开悟不是为自己 , 成佛也不是为自己 , 乃至于我们生活、吃饭、喝水也不是为自己;只要有这个心 , 就是回向 。

19 有恩的 , 我回向给你 , 这是报恩 。

20 有怨的 , 我回向给你, 这是解除怨结 。

21 冤业病 , 是冤亲债主缠身 。 以诵经、念佛的功德回向 , 这是调解 。 他若接受 , 问题就解决;若不接受 , 就有麻烦 。

22 佛教我们每天念佛、听经 , 都将功德回向给冤亲债主 , 希望他们明了 , 我们成就了 , 就是报恩、还债;这样 , 就可以减少冤亲债主的障碍 。

23 我们拜佛、诵经、念佛 , 都希望回向给历劫冤亲债主 , 更应当发愿:将来自己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 首先我来度你们 。

24 超度不需要具备什么仪式 , 真正功夫成就了 , 以自己的诚心诵经念佛 , 把这个功德回向给他 , 就超度了 , 他就得利益了 。

25 回向 , 就是不着相;不着相 , 心才清净!

26 回向的意义是“作而无作” , 我所作的这个无心 , 就当作没作一样 。

27 如果你做桩好事 , 常常念到做了多少多少好事 , 那功德又没有了 , 又迷了 , 愈迷愈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