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再加一个机械硬盘具体要怎么做? 如果新加的硬盘做存储盘的话比较简单 , 把硬盘安装好 , 插好数据线 , 电源线以后 , 进入系统 , 把新加的硬盘重新分好区 , 格式化以后 , 就可以正常使用啦 , 如果想把新加的硬盘当作系统盘的话 , 需要在BIOS里设置好 , 把新加的硬盘设置为第一引导盘 , 然后用PE引导盘进系统后 , 对新加的硬盘分区格式化 , 安装好系统 ,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何在电脑上在加一块硬盘 将的硬盘拿在手里 , 仔细看硬盘后面 , 在数据线插口和电源线插口的中间 , 有两排针脚 , 还有两个很小的方形的东西插在两根针脚上面 , 那就是跳线帽 , 它的作用是连接两根针脚 。 跳线帽是可以拔出来的 , 最好用镊子拔 , 那样就不至于弄弯其它针脚 。 跳线帽拔出来后 , 可以插在任何两根针脚上 , 这就形成了不同的组合 。
一般在硬盘的后面或是顶盖上 , 都会印出来跳线帽的组合图 , Master是主盘的意思 , Slave是从盘的意思 。 可以根据组合设置硬盘为主盘还是从盘 。
一般默认硬盘的跳线都是被设置成主盘 , 看一下老硬盘的设置情况 , 是主盘的话 , 那就把新硬盘按照图示设置成从盘 。 必须设置成主、从盘才能使用 。
将硬盘装进机箱固定好 , 找一个多出来的电源插好 , 原先的数据线 , 中间还有一个接口 , 能插新硬盘 , 就是说 , 一根数据线 , 最多能接两个硬盘 。
先不要盖上面板 , 开机 , 测试能正常使用的话 , 再关机盖上面板 , 否则如果不能完全识别 , 就是数据线和跳线帽的问题 。
推荐阅读
- 电脑知识|ipad如何连接电脑传文件
- 电脑知识|如何创建microsoft账户,电脑如何注册microsoft账户
- 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如何补充最好吸收
- 学习知识|如何用函数提取数字,用函数算出的数字提取数值
- 学习知识|如何关闭有道词典广告,有道词典关闭推荐
- 学习知识|如何在汉字上加拼音,怎么把字上面加拼音
- 学习知识|如何去掉衣服上的胶印,衣服上印的字怎么去掉
- 学习知识|ppt中如何让文字一个一个出现,ppt如何设置背景音乐播放页数
- 学习知识|如何学会打字拼音
- 学习知识|如何写好英文字体,怎样才能写好英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