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椰蓉还能用来做饭团 , 在平时人们蒸米饭时 , 如果蒸的太多出现了剩饭 , 就可以用它来做饭团 , 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豆沙馅和椰蓉 , 把豆沙馅放在米饭中包紧 , 然后把它制成团状 , 再放到椰蓉中滚动一圈就是美味的椰蓉饭团 。
椰蓉要怎么吃? 糯米粉50克, 玉米淀粉1茶匙, 砂糖1汤匙, 椰奶60毫升, 水120毫升, 花生酱, 椰蓉
做法:
1. 把椰蓉摊开放在盘子里.
2. 把糯米粉, 玉米淀粉, 砂糖, 椰奶, 和水混合均匀. 这时的混合液体很稀.
3. 把混合液体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种, 直到混合液体呈透明的固体状. 取出粉团稍凉.
4. 舀一汤匙粉团, 压平, 中间放一茶匙馅包好, 再放到椰蓉里滚一下, 就成了.
心得:
1. 蒸好的粉团很粘, 最好不要用手包糯米糍, 而是垫一层朔胶纸, 象冰箱用的Plastic Wrap. 在工作台上铺一层朔胶纸, 上面放一汤匙粉团, 再上面又铺一层朔胶纸.
2. 用擀面棍隔着朔胶纸把粉团擀得很薄, 象饺子皮一样.
3. 掀开最上层的朔胶纸, 放一茶匙馅.
4. 定形: 把正上方, 正下方, 正左方, 和正右方四点粉团合在一起. 粉团非常柔软, 两张粉团一碰就合得天衣无缝. 把这四点搞妥, 糯米糍就基本上成圆形, 再把其它边向中间合拢.
糯米红薯糕 红薯煮熟后去皮 , 与糯米粉按1:1比例 , 略加水和成软面状 , 团成元宵大小压扁入油锅炸至金黄 , 装盘即可 (微甜、润肠) 玉米南瓜糕 糯米粉与玉米粉按1:1比例 , 加水、少许白糖和匀成软面状(比红薯糕稍硬些) , 图省事的话 , 用罐头玉米做馅儿 , 团成比元宵略大一点 , 用小刀在表面按南北走向划上印迹(即南瓜的花纹) , 用紫菜点缀成南瓜叶子 , 上笼蒸熟装盘 (南瓜型、玉米味 , 可做待客甜点)虾仁玫瑰花鲜虾仁(剁茸)与嫩玉米籽(或用罐头玉米)按1:1的比例 , 调入一个鸡蛋、适量盐、胡椒粉拌匀;紫菜裁成四方型(超市有售一种烤紫菜 , 方形的 , 有作业本大小 , 一张可裁作四张);将拌好的虾仁分成丸子般大小 , 逐个挑入裁好的紫菜中 , 将紫菜四角提起 , 稍拢一下 , 在中部用手轻捏一下(象包烧麦一样不封口 , ) , 上笼蒸15分钟即可 (成品外型酷似在黑玫瑰花瓣中 , 包裹着红艳嫩黄的花芯 , 非常美观)
椰蓉面包的做法
站站的方子 , 比较适合大批生产 , 我用的量是这样:2大匙糖 , 1/2小匙盐 , 2小匙干酵母 , 1/2量杯牛奶 , 1/4量杯椰奶 , 1/4量杯水 , 4大匙玛琪琳(或者黄油) , 普通面粉3量杯 , 一只鸡蛋 。
做法:
1)牛奶椰奶和水搅在一起 , 用微波炉转一下 , 温热(温热就好 , 太热了会烫死酵母的) , 加糖 , 加酵母 , 搅拌溶化 。
2)站站说面粉要过筛 , 那就过筛 , 加盐 , 加鸡蛋 , 用溶好的牛奶水和面 , 揉成面团以后 , 分几次揉入玛琪琳 , 一直揉至光滑 , 这一步 , 实在累蹄子 , 一边揉 , 一边想 , 应该买个面包机了 。 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一倍大 。
3)买来的碎椰蓉加鸡蛋一个玛琪琳一大匙糖适量 , 搅拌成椰蓉馅儿 。
4)用拳头击打发好的面团 , 放出气泡 , 在案板上分成小块儿 。 擀成厚皮儿 , 把馅儿放在皮上 。
5)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 。
6)包好以后 , 封口向下 , 放在案板上 。
7)小心地擀成椭圆形的片儿 , 不要用力太大 , 椰蓉馅儿会跑出来 。
8)对折 。
9)均分4刀 , 翻一下 , 使得椰蓉馅儿露出 。 我分割的小块儿太小了 , 擀不大 , 所以 , 做出来的东西 , 矮胖矮胖的 , 不像站站做的那样 , 像佛手 。
10)做了几个 , 开始不耐烦 , 就把剩下的面擀成一个大饼 , 剩下的椰蓉馅儿都均匀摊上去 , 顺手撒了一把家里存的吃也吃不完的葡萄干儿 。 卷起来 , 切成段儿 。
推荐阅读
- 美食知识|花瓶怎么做,手工制作花瓶怎么做
- 美食知识|虾丸怎么做,虾仁怎么做虾丸
- 美食知识|桃酥怎么做,桃酥的做法大全和配方 烤箱
- 美食知识|阿胶糕怎么做,夏天熬阿胶糕怎样定型
- 汽车知识|奔驰有哪些系列,奔驰轿车较好的
- 汽车知识|买新车需要哪些费用,全款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
- 汽车知识|共享单车有哪些品牌,共享电单车有哪些牌子
- 汽车知识|油气两用汽车有哪些,原厂油气两用面包车有哪些
- 汽车知识|车险该买哪些,车辆保险买哪些
- 汽车知识|六座车有哪些,家用6座车推荐su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