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有什么感想( 四 )


涂胶均匀也很难做到 。 第一次失败了,我毫不泄气,再来第二次 。
我把胶水均匀地抹上去,使劲地握在手心里,毫不放松 。 一秒钟、两秒钟……一分钟、两分钟……我的手心里积满了汗水 。
手又酸又痛,我坚持不懈地挤压着,连零件的锐角划破了手也不在乎 。 终于,一架精致的小飞机模型在我的手中诞生了 。
我愉快地想:虽吃了些苦,值得! “要是天气突变,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也不在乎 。 ”劳动中要是没有苦,又怎么会有甜呢?世间没有不劳动就获得的快乐,也没有可以不吃苦的劳动 。
老舍爷爷的经历不正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吗?劳动先苦后甜,我写作文不也要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吗?吃完了苦,看到自己满意的作文,心里是多么甜呀! “多得些知识并不是坏事 。 ”说得多好啊!不过,要获取知识,如果不付出劳动,不尝尽酸苦,怎么能行?又怎会取得快乐和甘甜?吃不得苦的人,永远无法邀游知识的海洋 。
我以往学习,吃不得苦,想学好功课,却又改不掉贪玩贪睡的毛病 。 经过老师和父母的教育,我终于明白了“学习应当吃苦耐劳”的道理 。
现在,我放弃了过多的玩耍,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掌握了更多、更扎实的知识,终于尝到了学习的甜头 。 读了《养花》这篇课文,我深深认识到了劳动的真正含义:在尝尽了苦、辣、酸、咸之后,才会有不尽的甘甜 。
我一定永远热爱劳动 。
6.养花读后感500字今天我阅读了著名文学家老舍的文章《养花》 。 这篇文章写了老舍先生通过自己的养花实践体会到了养花的乐趣悟出了真理 。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触很深 。
“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这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话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劳动是人的本能生活的快乐来自劳动的硕果想不劳而获必将自食其果 。 就拿我的同桌来说吧上课时不认真听总是抄别人的作业;平时玩得很痛快考试时却对着试卷发呆 。 结果成绩总是“挂红灯“被大家公认为“差生” 。 由此可见想不劳而获的结果必定是自食其果 。
“我只把养花当作生活的乐趣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 。 ”这句话我更有体会 。 一般人认为养花就要养好花养花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到娇艳的花儿 。 而老舍却不这样认为 。 “只要开花我就高兴 。 ”这句话更是体现了老舍对花的喜爱之情 。 老舍从不养奇花异草他专养那些好种易活的花草 。 我的奶奶也非常爱花 。 她家种了许多花但没有名贵花草 。 我也十分喜欢这些花草 。 它们有的开得小有的开得大有的颜色鲜艳有的颜色浅 。 尽管如此每当我闻到那一阵阵香味还是非常高兴 。 我对花是这样感兴趣我的奶奶更是如此 。 每天早晨起来奶奶总是要给花浇水;每天傍晚奶奶总是要看看花这儿闻闻摸摸 。 我们全家真正把养花当成一种乐趣 。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 。 ”这是老舍在劳动中尝到的乐趣 。 这种乐趣我们不也能感受到吗?
7.读《养花》有感生活的乐趣 ——读《养花》有感养花是一种娱乐 。
养花需要足够的时间与耐心,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 我一直以为养花是为了看花,《养花》这一篇作文改变了我的看法 。
《养花》这篇文章写的是老舍先生在自己养花的过程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 。 ”的乐趣的事 。
闭书长思,这篇作文犹如一杯绿茶,入口清淡无奇,回味甘甜香浓 。 既用平凡的句子叙述家常,又用暗藏的词语引人深思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