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知识|夏天空调怎样用省电,夏天空调怎么开更省电( 二 )


如果是变频空调机 , 设定温度16度 , 空调机可能一直维持在高频高功率运转 , 耗电量可能比定频还多 。
如果设定温度为26度 , 定频可以断续运转 , 变频可以降频降功率运转 , 耗电就能比标称的消耗功率还低 , 就能达到省能省电的效果 。

设定温度每提高1度 , 可省电6~10% 。 这个省电幅度 , 不输能效比的省电比例 。

为什么要建议设定26度 ,
从人体舒适度的研究上来说;人体最适宜的环境温度是27度 , 还有人体可承受的热冲击温差约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两个环境温度间进出 , 例如室内外之间) , 所以家里空调机最适当的设定温度在26~28度之间 。
设定这个温度 , 除了可获得不冷不热的舒适环境 , 还能节省能源消耗 , 节电省钱 。
还有建议选购变频空调机 , 因为变频空调机在达到设定温度时 , 会降频降功率运转 , 此时最省电 , 压缩机不停机 , 以最适当的频率运行 , 安静、省电 , 室温稳定在正负0.5度之间 , 最舒适 。

所以空调省电不是看属于哪一种 , 甚至不是看能效 , 而是看怎么使用空调机 。
自带的省电模式 , 只是强制的将设定温度介于25~28度之间运转 。
希望能帮到您 , 满意请采纳 。 谢谢...
夏天空调怎么用才省电 操作方法
01
设置温度 在夏天 , 空调的温度应设置在25℃—28℃之间 。 如果是冬天设置温度最好在18℃—20℃之间 。 原则上就是尽量和室外温度相差较小 。 这样既健康又省电 。

02
在设置空调模式时最好设置为自动模式 将空调的模式设置为自动模式的最大好处在于 , 在室内温度达到我们设定的温度之后 , 空调会就目前的状况做出自适应调整 , 从压缩机到风扇以及柜机风扇 , 都会自动调整到相应状态 , 使能耗最低 。

03
空调的睡眠功能 当然顾名思义 , 睡眠模式可以在夜间开启这样也利于省电 , 因为睡眠功能会自动调整温度 , 以达到最利于人体健康的温度值 。

04
不能频繁开关空调 频繁开关空调最耗电 , 对空调压缩机也有很大损耗 。

05
空调运行时 , 最好不开门窗 因为空调是调节一个空间内的温度的 , 如果开窗 , 就会时时改变室内空间温度 。

06
当然用风扇更省电 在空调屋里放个电扇 , 能帮助室内空气流通 , 同时还能达到省电的目的 。
夏天用空调哪个模式最省电 1、保持空调内外的清洁干净 , 定期清洗过滤网 , 从而使空调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2、合理调节设置温度 , 室内外温差不宜调的太大 , 夏季制冷工作时 , 室内温度不要调的太低 , 在26-29度之间为宜 , 只要不感觉热就可以了 。 冬季则相反 , 室内温度尽量调低一些 , 一般在16-22度之间 。 室内外温差每调大一度 , 耗电量就会增加5-8% 。 风速应设置为自动风速 , 制冷工作时 , 室内机导风板应调节水平方向吹风 , 冬季制热时 , 导风板应往下吹风 , 这样不仅室内温度均匀 , 舒适性好 , 而且省电 , 也会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3、紧密密封门窗 , 提高房间的密封保温效果 。
夏天怎么使用空调最省电且舒服 总结以下四点:
1.除湿模式最凉爽 。 夏天温度高我们会觉得很闷热,很多人开空调都会选择制冷模式 , 其实制冷模式并不是最凉爽的选择 , 儿除湿模式有更好的干燥效果 , 所以会感觉更加凉爽而且更省电 。
2.空调度数不是越低越好 。 因为很热我们时常会把空调度数调的很低很低 , 但是要知道 一味的降低空调度数 , 并不能让人体觉得很舒服 , 因为温度、湿度、气流、辐射都会影响体感温度 , 一般我们可以将冷风调大 , 温度最好23-25℃ , 不然温度太低对人体也不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