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养花写我的爱好600字( 二 )


我读过老舍的《养花》 , 也看过其它有关养花的名篇佳作 , 我没有去考虑养花与锻炼身体的关系 , 也没有去思考养花与陶冶情操的问题 , 我仅仅是由着一股兴趣 , 一种对花的喜爱而养花的 。 我只是希望看到花草绽放热烈、满盆盛开的景象 , 爸爸妈妈又哪里知道我的心思啊!
一晃十来天过去了 , 一天清早 , 我照例爬起来给花草浇水 , 突然 , 我发现其中的一盆月季在花枝的一侧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 , 那花苞红红的、绒绒的 , 好像一颗玲珑的红宝石 。 多么令人欣喜啊 , 月季就要开放了!我恨不得马上见到她开花 , 便一天到晚围在月季的旁边 , 一天过去了 , 花苞好像还是那个样子 , 一点都没有体会到我的那种急切的心情 。 爸爸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 , 语重心长地说:“孩子 , 开花需要有个过程 , 它不是一蹴而就的 , 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 , 才一天时间 , 花苞哪能这么快就开放呢?现在 , 月季就要开放了 , 就更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它啊!”
爸爸妈妈说得一点也没错 , 就在我看到花苞的第三天早上 , 我看到花苞慢慢地绽放开来了 。 虽然还是很小 , 但那种娇嫩、那种妩媚、那种鲜艳 , 那种充满生命活力的芬芳 , 多么让人兴奋啊!
一次养花的尝试 , 让我尝到了劳动的幸福和成功的自豪 。
4.发现养花真好初中作文600字我家有一个不小的阳台 , 于是爸爸总爱在这里弄些花花草草.大概是受了爸爸的熏陶 , 我也喜欢上了养花 , 到现在发展成了我的业余爱好 , 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 , 能够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雅趣.
说起我养的第一种花 , 那就是水仙.那时我大概七八岁吧!那年冬天是很冷的 , 我和爸爸去花鸟市场买水仙的球茎 , 当时我认为爸爸买的那个大蒜似的东西是长不
出来花的 , 是他上当受骗了.回家我才知道 , 原来那玩意儿是要经过特殊“处理”的 , 得除去那外面一层厚厚的棕色表皮 , 那绿绿的嫩芽便像一个个小绿精灵似的探
出脑袋来了.我这才恍然大悟.于是便自告奋勇地要去挖土 , 把花栽上.爸爸听后笑得前仰后合 , 笑了很久才带着“泪花”告诉我 , 水仙是在水里长的.我这个“大
【仿照养花写我的爱好600字】老外”居然说把它种到土里 , 在爸爸面前闹了一个大笑话.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 , 原来养花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 一定要有丰富的知识和养花经验 , 才能把花养
好.于是我拜爸爸为师 , 开始了我的“养花之路”.有了这次教训 , 我不再莽撞行事了 , 也是自此之后 , 我的求知欲比以前更强了.
我这个人向来爱和花花草草打交道 , 阳台自然也少不了几盆花来装点我平淡的生活.花虽然多 , 却没有奇花异草 , 只是像仙人掌、虎刺梅之类的容易养活的花草.在闲暇的时候 , 浇浇这棵 , 搬搬那盆 , 我都将之当作一种莫大的乐趣!
养花是一件细活 , 但我从来不把养花当成一件麻烦事 , 仅仅把它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 一种陶冶情操的方式罢了.我家住在乡下 , 这为养花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
四处都可以取到肥美的土壤来填入 , 赶上养蚕的时候 , 更能以蚕沙作为养料.花儿也因此长得越发精神 , 欣赏着也是觉得心花怒放.阳台的面积不大 , 又要用来晾晒
衣物 , 空间就更小了 , 十几盆花放上去就变得满满当当 , 才刚容人通过.虽然如此 , 但我仍热衷于养花.为此把阳台弄脏了 , 我也没少挨母亲的唠叨 , 可是我不以为
然 , 只是默默地把阳台拖干净 , 第二天再弄脏了再拖 , 每天勤勤恳恳地做着千篇一律的事 , 这对于我来说 , 既是劳动也是一种享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