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家族过得好吗?他们是如何安排养老问题的?( 二 )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3、丁克不意味着“我很怂” , 而是一种既现实又谦卑的生活态度
网友C生于1973年 , 如今46岁 , 他与妻子很早之前就对于不生孩子这件事达成了一致建议 。
他们的婚后生活很幸福 , 因为没有孩子 , 所以家里的家务事很少 , 一般一周请一次钟点工打扫卫生 , 他们住在上海八十多平的房子里 , 觉得很宽敞 。平常想去看电影就去看电影 , 周末去开着家里的小型SUV去隔壁城市度假 , 偶尔还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国内外旅行 。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网友C说 , 他认为丁克是一种选择 , 并不说自己养不起小孩 , 而且他们也非常敬畏生命 , 真是因为敬畏生命所以才对生命负责 。他认为孩子的出生意味着责任和当当 , 甚至认为孩子一出生 , 孩子的生命开始了 , 但是父母的生命就结束了 , 因为注定父母这一辈子都要为孩子操劳 。
墨花总结:虽然我并不认同“孩子的生命一开始 , 父母的生命就结束了”这种说法 , 但是我认同“敬畏生命”的做法 , 与其做生了孩子不负责任的父母 , 不如做一个无牵无挂的“丁克”人士 。
今日话题:你怎么看待丁克家庭?请留言说说 。
推荐阅读
- 十余道硬菜随便选,郑州富士康为数万值守员工推出春节“特供餐”
- 新春走基层·“忙” | 建水菜园子里的“暖春”
- 学套“虎戏”,让一整年的身体“如虎添翼” | 爱申活暖心春
- “跳跳虎”开启虎年新春!瑞狮点睛,迪士尼的节日祝福很“国风”【爱申活暖心春】
- 飞机上的“年夜饭”,暖胃又走心【爱申活暖心春】
- 新春走基层|萌虎送福 锦芳小吃“虎年面花”销售火爆
- 安得宿迁幸福年丨“观”之安:年年都在说,“眼”下更重要!
- 天南地北“烩”新意——年夜饭里看时尚
- 中国年的花样年夜饭:“锅气”里的年味儿
- 爱申活暖心春丨家宴中“永不缺席”的滋味!
